“身披北京战袍•直通粤港澳-我要上全运”北京保龄球选拔赛即将举行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6日

    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规程总则》的通知要求和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备战计划,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保龄球运动协会承办的“身披北京战袍·直通粤港澳——我要上全运”保龄球项目选拔赛赛事将于3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地坛保龄球馆、北京东环保龄球馆举行。

    比赛项目包括男子组、女子组单人赛。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赛事采用中国保龄球协会油型库标准油型。以长油45尺、短油35尺分别进行12局共24局比赛。

    本次选拔赛面向整个北京地区,不仅为球友们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进一步为全民健身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还为保龄球爱好者打开了通往全运会赛场的大门。选拔赛的优胜者将有机会身披北京战袍,代表北京市参加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这不仅是对技艺的肯定,更是对拼搏精神的赞誉。

    这是保龄球项目首次进入全运会,也代表着这一运动如今已进入更多人的视野,在全民健身事业中展现出独特的保龄球魅力,也给保龄球爱好者一个展示自己的最高平台,将进一步推动保龄球运动在我国的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添砖加瓦!期待您参与保龄球运动,或许您就是下一个站在全运会赛场上,为北京争光的运动员!报名方式和竞赛规程已附在下方,我们欢迎每一位技艺高超的保龄球爱好者的报名!

    报名  

    1.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3月2018:00前通过体教联盟手机APP进行线上报名(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报名程序)。


    2.本次比赛不收取报名费。

 

“身披北京战袍 直通粤港澳-我要上全运”北京保龄球选拔赛竞赛规程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规程总则》,按照北京市体育总会第十五届全运会总体工作部署,将开展“身披北京战袍•直通粤港澳-我要上全运”北京保龄球选拔赛,竞赛规程如下:

一、赛事名称

“身披北京战袍•直通粤港澳-我要上全运”北京保龄球选拔赛

二、赛事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北京市体育局

北京体育总会

承办单位: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

北京市保龄球运动协会

协办单位:

北京桓博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三、赛事时间、地点

(一) 赛事时间:2024年3月28日至29日

(二) 比赛地点:北京地坛保龄球馆

四、组别设置及年龄要求

(一)男子组:19651月1日(含)以后(以身份证为准)

(二)女子组:19651月1日(含)以后(以身份证为准)

五、参赛资格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以第二代身份证为准)。

2、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比赛规程总则》(以下简称“规程总则”)有关规定。

3、参赛选手需为北京户籍或长期居住北京或就职单位在京。其中:户籍以身份证并户口本为依据(落户时间为2023年8月29日前有效);长期居住地以本人居住证或社保缴纳记录(2023年8月29日前有效)为依据;在京就职人员以劳动合同为依据,同时提供工资证明或纳税、社保证明等(2023年8月29日前有效)。

4.所有选手须身体健康,且适合保龄球运动。

六、报名  

1.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3月2018:00前通过体教联盟手机APP进行线上报名。

 

2.本次比赛不收取报名费。

七、竞赛办法

(一)比赛形式:单人赛。

(二)竞赛规则:比赛采用2019年世界保龄球联合会颁布、由中国保龄球协会审定的竞赛规则。

(三)成绩统计:24局总分计算成绩,短油12局,长油12局(油型详见附件4)。

八、纪律处罚规定

(一)各参赛选手应自觉遵守本次比赛的竞赛规程,保证赛场秩序,比赛期间无论何种原因,出现赛风赛纪等违规行为,组委会将依据《中国保龄球协会纪律准则和处罚规定》和仲裁委员会的裁决给予处罚。如有触犯法律行为将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二)比赛中无故弃权、严重违纪的选手不得参加三年以内北京市保龄球运动协会组织的各项赛事活动,不列入北京市保龄球运动协会各级代表队名单。

九、服装、器材

(一)服装:

1.各参赛选手自备比赛服装;

2.上衣为T恤衫(翻领立领均可),并佩戴组委会配发的号码布;

3.男子统一穿着单色西裤或休闲西裤,扎腰带,不得着短裤;女子应着符合规则要求的运动短裙、短裤或长裤;

4.男子、女子均不得穿着牛仔裤、紧身裤、运动裤、七分裤等不符合规则要求的服装;

(二)选手自带符合竞赛规则的保龄球和鞋。

十、保险及相关

(二)保险:组委会统一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三)参赛队每名选手均需签订《自愿参赛安全承诺协议书》,自愿参赛安全承诺书必须由本人签字,不得代签。

十一、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奖励每组别前六名,颁发证书。

十二、仲裁和裁判

仲裁、裁判员由北京市保龄球运动协会裁委会统一选派。

十三、安全保障

(一)比赛现场:比赛现场备有医务人员,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二)免责声明:

1、保龄球运动属于非对抗性激烈运动,所有参赛人员必须认识到保龄球比赛有受伤和事故的可能性,并根据自身身体情况决定是否参赛。

2、所有参赛选手必须承诺身体健康,且适合保龄球运动,并做好个人安全防范措施。

十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