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社团办公中心召开“两会”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1日

    3月1日下午,北京市体育总会在体育社团办公中心组织召开“两会”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驻办公中心全体体育社会组织负责人及行业党委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体育局防火安全委员会印发的《2024年全国“两会”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及《北京市体育社团办公中心管理制度》。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张国成同志强调了“两会”期间体育社会组织在赛事活动及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要求,就落实好有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工作方案及办公中心安全制度及相关规定,认真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二是要压实各方责任,各体育社会组织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亲自抓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赛事活动的组织上要有安全工作预案,安全工作落实到人。严格禁止电瓶车、大功率电器进入办公区内充电、用电。工作人员离开办公室之前要仔细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切断电源,关好门窗;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各体育社会组织要在本领域内加强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加强警示性宣传,引导会员及体育爱好者加强安全意识,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切实将各项举措落到实处,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两会”期间体育社会组织行业安全稳定。